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心得]廣策課堂心得

  這學期的課和上學期比較起來,我認為這學期的課較有規律性,上學期的課有時候老師為了讓我們有多元的思考方式,會不時的放一些影片或影集來給我們看,但是常常就不知道那堂課的主旨是什麼了,比較之下,這學期的課程較能讓我們循規蹈矩的學到些東西。上學期的課比較像在尋找創意,這學期的課則是著重在理論上的東西吧。

  這門課還頗有趣的我很喜歡解析廣告中的意象像是日清用水壺帶入世足老師說到如果是台灣就只會拍球員在吃泡麵之類的事,好像真是如此。還有許多有趣的廣告以及分類,常常課中會講到一些特別的公式狀況,比如說3B。我認為廣告創意雖然無限大,但能有一定的依循是件好事,而課就應該有這些依循讓還是學生的我們知道方向。

  給個建議的話嘛,可能就是希望老師以後的PPT顏色能夠調和一點,因為強烈的寶藍色讓我們實在看的不很舒服。我覺得讓我們看到各種得獎作品還蠻有趣的,還有各類型的廣告策略,但大部份都是亞洲台灣的廣告,如果有更多國的廣告,可以跟本國廣告做比較,應該也很有趣(比如說超級盃時廣告大戰的廣告)。還想多聽一點廣告人秘辛,讓我們知道廣告界的運作方式。


這學期的我是全勤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