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心得]戲劇微笑-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戲劇微笑-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

心得感想



臺灣戲劇表演家劇團這次帶來四齣小短劇,每一齣都在帶給全場滿滿的笑聲之後,帶來感人的淚水與深深的省思。四齣戲說著四種不同的故事,關於友情、親情、與回憶,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齣是最後一場,“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在說,為了不讓男主角的哥哥擔心,男主角找來戲劇社的女主角,飾演男主角住院的媽媽,接聽遠從國外打電話回來祝賀生日的哥哥的賀詞,最後才發現,其實打電話的人是哥哥的朋友,因為哥哥已經死了,才拜托朋友每年一定要打電話回來不讓媽媽擔心。劇中深深感動我的不是哥哥的孝心,而是朋友的義氣,即使哥哥死了,朋友還是遵守約定,讓人感覺到他那真摯的友情。
這次去看這場通識除了讓我開懷大笑了好久之外,真的讓我反思了不少事,在台上的演員一來一往的對話同時,也反問了台下觀眾,是不是很久沒有想到父母?誰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朋友的定義又是什麼?看完這場短短幾分鐘的戲卻可以讓我想很久很久,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好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